ionic3 踩坑小集

1.地图一旦涉及键盘的弹出,有概率出现白屏,需要地图重绘一下。
2.地图的交互要考虑到手机的屏幕较小,不能采用传统的鼠标点选的方式,这样用户使用的时候,体验非常差。目前采用的是移动底图,用户只需要控制屏幕中心在所选点的附件就可以。
3.页面上的任何按钮应该注意与地图的颜色差异,如果地图是浅色的,那么按钮应该是有辨识度,应该采用深色。反之,也要注意。
4.获取地理位置有些人很大的可能会失败,目前原因还不清楚,和手机很有关系。(电脑端定位是靠ip地址的,需要翻墙)
5.用户的网络很不稳定,若服务器压力能力较强,现有(用户数*5)的并发也可以承受,那么可以采用,多发请求的方式来提高用户使用请求的成功率。
6.接口一定要做压力测试,要将预计用户数*6的可能请求数进行测试,有时候出现问题不是代码问题,是服务器资源不够导致的,合理的压力测试能尽早估计出合适的服务器资源(要配合运维的服务器完整监控)
7.拍照的时候ionic插件允许使用3种返回,一种返回base64,两种返回路径,可以的情况下,优先要考虑返回路径,因为base64转图太大了,现在的手机像素太高了,一定要做好压缩处理。
8.再开发代码的过程中,要注意解耦,通过统一的命名,可以让代码通用,加开开发速度的同时,bug也大大减少了。
9.

Not allowed to load local resource

出现这个错误的时候,看看是不是使用了ionic cordova run android –c –l
改用 ionic cordova run android 看看问题是否解决了
10.ionic 是可以读取本地文件的,但是直接写地址不行。(2018/7/12 测试,android上是可以直接读取本地目录的,不行的话可以试试把本地目录

replace(/\//g, “\/\/”);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