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怎样也要做在上面的那个~

一则小故事
“你好!我是XX,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
面对着家世背景上佳的她,他却迟迟无法开口…无疑他是想和她交朋友的,毕竟这年头有着良好教养又不端着架子真心想和他做朋友的女孩子真的是太少了,更何况她长得也好看;但是心底的另一个声音却在说:你怎么能和她做朋友?你们之间差距太大了,你这个一无所有的穷小子别做梦了blahblah…
看到他这么犹豫,她也在想自己是不是太唐突了刚准备放弃时看到了他伸过来的手:“你好!我是XX,很高兴认识你!”于是顺理成章的他们成了好朋友,他们有聊不完的话题,接得住对方抛出的每一个梗,在很多事的看法上有着惊人的一致,越来越多的共同点让他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彼此之间好感的表达也越来越明显,男孩于是开始筹划他俩的第一次共同旅行计划,女孩也默默期待着~
终于到了出发那一天,登机时女孩习惯性的走到了头等舱准备坐下被男孩拉住不好意思地指了指机舱后方,她心领神会默默背上准备放下的包跟着男孩继续往前走着,落地后男孩带着她到了预先订好的青旅,她安静地跟着男孩整理行李和床铺,没有显露出一点的不满但他还是捕捉到了她眼底一闪而逝的失望,接下来的旅程中他们像普通的学生情侣一样吃着路边摊,去各种免费景点,两个人都开心的大笑…
旅程结束回到学校后,男孩却并没有像男友一样对待她反而是比以前还要疏远,仅仅保持在朋友的关系,虽然他依旧和善但她知道他们之间已经没可能了…

故事到此结束开始正文
大概很多人看完故事后或多或少已经知道了些什么,80后90后都是在新时期生长起来的一代人,我们没有老一辈的那些桎梏,我们认为一切皆有可能,信奉人人平等等等新时代思想

我们常常对长辈口中的所谓“门当户对”嗤之以鼻,认为那简直就是在对腐朽的传统思想低头,我们是具有独立思想与独立人格的新人类啊!前几年的我当然也是一样,渐渐地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见过各种匪夷所思的事之后才知道了“门当户对”的真正含义:门户相当,有着一样的家世背景教育背景并不是什么无所谓的条件相反,它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大部分人)。借用曾经看到过的一段话来说:因为在一段关系中,身份的匹配是很重要的,一旦产生了强烈的阶级感以后这种落差感就会越来越大。就上面这则故事来说,男孩和女孩的消费水平存在着巨大的差异,男孩知道女孩和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要是他愿意女孩绝对会主动为他出钱买头等舱的机票,订好几千一晚的酒店,女孩也不会在意这些,因为这些在女孩眼里根本不值一提,但就是那该死的自尊心让男孩掐断了这些想法,他不想委屈她却又给不了她想要的,就是这种深深的无力感让男孩打消了和女孩在一起的想法,并不是女孩不好或是男孩不喜欢她了,而是那种阶级感让男孩无法完全享受到爱情的甜蜜,相反对他来说是个沉重的心理负担。

同理,现实中那么多做豪门梦的小姑娘,退一万步讲你就算最后心想事成嫁了一个所谓的豪门,你就真的能过的好了吗?任何事都是有付出才有回报,高门宅院讳莫如深,里面是怎样的情形你又知道?这不是酸葡萄心理,我当然知道有嫁得好并且生活的真的非常幸福的女孩子,但我也知道人家同样也很优秀,虽然家世背景不及,但人家有实力啊!能力强到可以从中学起就依靠自己的兴趣爱好赚取学费生活费还能额外存下钱,就算站在她未来婆婆的面前都可以不卑不亢的说:我才不是为了钱和你儿子在一起的!但毕竟这样的都是少数,大多数都是空有皮囊却精神贫瘠的花瓶们,然而真正的豪门有多重视内在她们大概无法想象,所以大多是一些土豪暴发户撑起了所谓的“豪门”脸面,由此引出了多少的腌臜事

其实真的想表达的是,就算门不当户不对,也要做在上面的那一个,并不是说要借助这个显示什么优越感(我真的超讨厌),而是在你哪天遇到了那个人时你可以坦然的跟对方说:我喜欢你!我真的不在意这些。而不是被某些心思扭曲的小人说成别有用心。

以上为个人见解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标签

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